安全管理网

配电室保护接零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8日

单位工程名称


交底时间


分部分项工程名称

配电室保护接零

交底人


交底内容:    

 

    1、施工现场采用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专用电力变压器时,引入配电室的电源线应采用五芯电缆线,引入配电室的PE线必须重复接地,PE线和重复接地引入线应与PE铜排可靠连接,并采用不少于25mm2绿/黄双色线把PE铜排与N铜排可靠连接,连接螺栓应采用双螺母或采用防松装置。

2、一路电源进线设两台配电屏时,应设置一台总屏和一台分屏,分屏的电源由总屏的下桩头引来。两屏间的重复接地线可采用并联连接。

3、一台变压器分两路电源引至配电室,设置二台配电屏时,两台配电屏的PE铜排,应分别采用各自的双色接地线与重复接地极组不同点可靠连接。

4、如电源线(二路)来自两台变压器,分别引至各自一台配电屏时,其引入PE线的重复接地线应来自各自的接地极组。

5、施工现场由多台变压器供电,其变压器的中性点采用同一接地电网时,其配电室的重复接地电网也可采用同一电网。引至各台配电屏的PE 线可采用并联连接。

工地负责人签名


被交底人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