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施工临时用电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现场生产用电设备需派专人管理,无关人员严禁乱动电气设备,操作人员上岗时应对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下班时应关闭现场电气闸刀。

2、配电箱须安漏电保护开关,做到一机一闸一保护,所有机械电器设备均要有效保护接地或接零。固定式配电箱及开关箱的底面离地面垂直高度不小于1.3m,移动式配电箱及开关箱底面与地面垂直距离大于0.6m,应有防雨措施,并装门加锁。

3、施工主线应采用“三相五线制”,现场线路必须按规定摆设整齐,不准乱拖在地面上,以防碾压,埋设地下时树立标志。

4、在高压线下严禁施工,桩架边缘与高压线的最少安全允许施工距离:10千伏以下高压线为6m,35-110千伏高压线为8m,220千伏高压线的安全距离为10米,350-500千伏高压线的安全距离为15米,施工时须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5、电工接线时不能带电操作,拆修时应在合闸处挂上“严禁合闸”的警告牌,并派专人看管。

6、施工所用电缆线必须认真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使用;所有带电设备移动前须切断电源。

7、焊机必须采用接零和漏电保护,以保证操作人员安全;对于接焊导线及焊钳接导线处,都应可靠地绝缘。

9、操作前应检查所有工具、电焊机、电源开关及线路是否良好,金属外壳应有安全可靠接地或接零,进出线应有完整的防护罩,进出线端应用铜接头焊牢。

9、夜间施工灯光要充足,不准把灯具挂在竖起的钢筋上或其他金属构件上,临时电线要架空,确保符合安全用电要求。

10、施工场内的一切电源电线的安装和拆除,必须由持证电工专管,电器必须严格接地、接零和使用漏电保护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