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工安全操作规程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5日

交底内容: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
2、电工作业必须持有上岗证(市建委市劳动局)核发的双证,非电工一律不得拆装电动设备。
3、严格执行电气安装,维修技术规程,贯彻JGJ46-88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技术规范,和上海市低压用户电气装置规程。
4、施工现场严格执行JGJ59-99标准,现场采用三芯五线制供电。
5、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
6、在低压系统电气设备和线路上检修时,应停电作业,在电工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监护制度。
7、严禁使用无绝缘柄的工具。
8、停电检修工作,必须挂上“禁止分闸,有人工作”牌和应急措施。
9、在高压电气设备和线路上操作必须持高压电工操作证。
10、施工现场电缆必须进行挂设并用绝缘固定(禁止使用铁丝进行绑扎)。
11、电线、电缆过路需埋管,严禁电线随地乱拖,乱拉。
12、现场电箱门锁编号必须齐全,箱内应保持整洁,各类电器装置应灵敏有劲,绝缘良好,露天电箱、电柜应有防晒措施。
13、现场的各类电器设备、灯具必须有可靠的保护措施和保护接头(接地机的接地电阻不得超过4欧姆)
14、严格遵守一机一闸一满制度,严禁使用一台开关控制多台设备。
15、应设立用电检查、安全的记录,接地电阻,漏电开关测试和定期检修记录。电工作业、维修记录和交接班记录。
16、做好季节性施工用电的检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