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潮湿处作业危险因素分析预测及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种类:通用类        危险源名称:潮湿处作业  T7

编号

作业名称

(步骤)

危险源

特征

控制措施

T7-1

凝汽器、汽鼓、循管等潮湿容器内工作

触电

1、应使用36V以下行灯、特别潮湿处使用12V行灯、变压器等工具放置在人孔门外并设专人监护。2、穿干燥工作服、穿绝缘鞋,铺设绝缘垫(橡胶垫)3、应使用36V以下电动工器具或使用II类工具,装设额定电流不大于30毫安、动作时间不大于0.1毫秒的漏电保护器,且应设专人在外不间断监护。漏电保护器电源联接器和控制箱应放在容器外面。

T7-2

湿手或潮湿环境内工作

触电

湿手不准接引电源工作;电源线及灯具和电气设备绝缘应良好,电线无破损现象,同时使用漏电保护器;电源线要架空。电气设备检修前人员应保证干燥、穿绝缘鞋。

T7-3

潮湿处热工设备检修及缺陷处理

触电

热工作业前先要停用电源、临近设备带电应有监护、人员着装应保持干燥、穿绝缘鞋。

T7-4

零米层下各类辅助设备作业

触电

作业前先要停用电源、临近设备带电应有监护、人员着装应保持干燥、穿绝缘鞋。

T7-5

管道、烟道、风道、容器内检修焊接

触电

检查管道、烟道、风道、容器内是否带电、穿绝缘鞋、戴皮手套、电焊线外表绝缘良好、不应有漏电、无破损现象、人员及环境应保持干燥、容器外部设监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