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本工程重大危险源识别清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分部分项工程名称《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及专家论证审查办法》(建质【2004】第213号)《湖南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重大危险源识别和控制管理暂行办法》湘建建〔2006〕354号本工程符合规定条件的重大危险源计划施工工期(开工、完工日期)
1.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1)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槽)并采用支护结构施工的工程1)开挖深度超过2.5 m(含2.5m)的基坑、1.5m(含1.5m)的基槽(沟)
2)基坑虽未超过5m,但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复杂、地下水位在坑底以上等工程2)基坑开挖深度未超过2.5m、基槽开挖深度未超过1.5m,但因地质水文条件或周边环境复杂,需要对基坑(槽)进行支护和降水的基坑(槽);采用爆破方式开挖的基坑(槽)
2.土方开挖工程1)土方开挖工程是指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1)土方开挖工程是指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                                                    2)人工挖孔桩;沉井、沉箱;地下暗挖工程
3.模板工程1)各类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大模板等。1)各类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大模板等。
2)水平混凝土构件模板支撑系统。2)支撑高度达4m的模板工程。
3)特殊结构模板工程。3)特殊结构模板工程,如转换层模板、网架支撑体系等。
4.起重吊装工程1)起重吊装工程。1)物料提升设备(包括各类扒杆、卷扬机、井架等)、塔吊、施工电梯、架桥机等建筑施工起重设备的安装、检测、顶升、拆卸工程;各类吊装工程。
5.脚手架工程1)高度超过24m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1)落地式钢管脚手架。
2)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包括整体提升与分片式提升。2)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包括整体提升与分片式提升
3)悬挑式脚手架。                                                    4)挂脚手架。3)悬挑式脚手架。                                                    4)挂脚手架。
5)门型脚手架。5)门型脚手架。
6)吊篮脚手架。6)吊(挂)篮施工作业。
7)卸料平台。7)卸料平台 (重点悬挑式) 。
6.拆除、爆破工程1)采用人工、机械或爆破拆除的工程。1)采用人工、机械拆除或爆破拆除的工程。
7.其它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工艺1)建筑幕垟的安装工程。1)建筑幕垟工程
2)预应力结构张拉施工。2)预应力结构张拉工程。
3)隧道工程施工。3)隧道工程。
4)桥梁工程施工(含桥架)。4)围堰工程、架桥工程
5)特种设备施工。5)电梯、物料提升等特种设备安装特种设备的安装工程。
6)网架和索膜结构施工。6)网架、索膜及跨度超过 5m的结构安装
7)6m 以上的边坡施工。7)2.5m(含2.5m)以上边坡的开挖、支护
8)大江、大河的导流、截流施工。

9)港口工程、航道工程。


10)较为复杂的线路、管道工程
11)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可能影响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已经行政许可,尚无技术标准的施工。11)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施工安全有影响的工程。
《湖南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重大危险源识别和控制管理暂行办法》湘建建〔2006〕354号
8.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
9.对施工安全影响较大的环境和因素1)安全网的悬挂;安全帽、安全带的使用;楼梯口、电梯井口、预留洞口、通道、尚未安装栏杆的阳台周边、作业平台和作业面周边、楼层周边、上下跑道及斜道的两侧边、物料提升设备及施工电梯进料口等部位的防护。
2)施工设备、机具的检查、维护、运行以及防护。
3)2m(含2m)以上的高处作业面架板铺设、兜网搭设。
4)在堆放与搬(吊)运等过程中可能发生高处坠落、堆放散落等情况的工程材料、构(配)件等。
5)施工现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的搬运、储存和使用。
6)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的搭设、使用、拆除。
7)施工现场及毗邻周边存在的高压线、沟崖、高墙、边坡、建(构)筑物、地下管网等。
8)施工中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以及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
9)施工现场及周边的通道和人员密集场所。
10)经论证确认或设计单位交底中明确的其他专业性强、工艺复杂、危险性大、交叉作业等有可能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施工部位或作业活动;大风、高温、寒冷、汛期等其他潜在的有可能导致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因素(包括外部环境等诱因)。
本单位施工范围内的危险性较大工程已确认,供监理核验。                                                    项目经理                                                                                                                          年      月      日
核验结论:                                                                                                         专职安全监理                                                                    总监理工程师                                                                    年      月      日

注:对照清单结合本工程,有相应的危险性较大工程用“√”表示。施工单位必须向监理单位提供对应的安全专项方案。监理单位必须编制对应的安全监理实施细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