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源辨识的程序和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3日

关于危险源辨识的程序和内容,包括分析系统的确定、危险源的调查、危险区域的界定、存在条件的分析、触发因素的分析、潜在危险性分析、危险源等级划分、评估报告等。

  危险源的调查,包括生产工艺设备及材料情况、作业环境情况、操作情况、事故情况、安全防护情况。

  危险区域的界定,即划分危险源点的范围。对系统进行划分,可按设备、生产装置及设施划分子系统,也可按作业单元划分子系统,分析子系统中存在的危险点,再分析危险物质存在的条件和触发危险源的因素。

  根据危险源的分析,一般危险源是由3个要素构成:潜在危险性、存在条件和触发因素。所以,在实际工作中要对重大危险源进行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