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施工现场的危险源识别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5日

 施工现场必须根据工程对象的特点和条件,充分识别各个施工阶段、部位和场所需控制的危险源。识别方法可采用直观经验法、专家调查法、安全检查法等,危险源识别程序如下:

  (1)找出可能引发事故的生产材料、物品、某个系统,生产工艺、设施或设备、各种能源及施工现场的各种作业活动。

  (2)对危险源辨识找出的因素进行分析。分析可能发生事故的后果,分析可能引发事故的诱因。

  (3)将危险源分出层次,找出最危险的关键单元。

  (4)确定是否属于重大危险源。通过对危险源伤害范围、性质和时效性的分析,将其中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较大且事故发生后会造成严重后果的危险源定义为重大危险源。

  (5)对重大危险源要进行危险性评价和事故后果严重程序评价。评价时要考虑三种时态(过去、现在、将来)和三种状态(正常、异常、紧急)情况下的危险,通过定量的评价方法分析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后果,确定危险大小。

  (6)确定危险源,并进行分类,建立危险源和重大危险源台帐。

<!--内容关联投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