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技部经理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6日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生产技术安全管理,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各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生技处主任对本单位负有以下职责:

第一条 负责编制、修订(编)本部门及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二条  参与制定并落实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定期参加厂考核会议,督促落实安全考核内容。

第三条 负责参加、组织编制并实施各类安全生产技术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参加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第四条 负责参加、组织召开事故分析会,分析事故原因,制定和落实反事故措施;组织或参加事故处理,对事故调查工作,落实有关技术管理层面的防范和整改措施、建议。并督促执行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

第五条 协助组织开发、推广先进技术和设备,参加安全技术研讨会,参加审定安全技术项目和成果报告,解决安全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课题攻关,解决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第六条 制定并实施本部门安全培训计划,建立培训档案。同时负责组织做好技术培训工作。

第七条 负责新建、扩建、改造工程(设备)原始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属于特种设备的,负责初次申报工作。

第八条 参与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研究、审查、签订建设施工合同、施工安全协议。

第九条 参与协助编制生产计划、设备技改计划、设备大、小修计划、工程及设备验收等。

第十条 负责监督落实职业病危害的防治与管理,监督、教育职工参加职业病查体。

第十一条 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安全职责履行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纠正生产过程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第十二条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