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2日

1、安全员协管员要把安全生产与本职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同计划,一同抓好落实,一同搞好实施,真正履行一岗双责。安全协管员的工作向项目专职安全员负责。

2、积极参加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企业主管部门、项目部等组织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安全生产例会、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学习等。安全协管员要熟练、准确掌握责任对象的安全状况,有针对的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防范知识,增强班组工人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3、组织工人认真学习和掌握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及有关的安全知识,督促本班组工人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和劳动纪律;对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者,提出奖励意见,对违章蛮干者,提出处罚意见。

4、督促工人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安全设施和工具,坚守岗位,不随便使用他人操作的机电设备,不无证进行特殊作业。

5、随时检查本班组作业期间工作岗位安全生产环境和使用的工具、材料、机电设备及本班组人员的安全作业状况,纠正班组人员的违章作业行为;做好文明施工和各种机具的维护保养工作;积极提出促进安全生产、改善劳动条件的合理化建议。

6、对不具备安全生产作业条件和违章指令有权拒绝作业、施工。

7、发生安全生产问题,应立即报告安全员或项目负责人等并协助妥善保护号现场。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记录。

8、安全协管员进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应急救援等小组,参加日安全工作例会、定期检查、隐患排查、隐患整改和奖罚建议等工作,并做好相关安全生产活动记录。

9、安全协管员在施工现场应起好代头作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不违章指挥等。且在上班期间应配带明显标志。

10、项目部为加大对开展安全协管工作的落实力度,将对各安全协管员进行定期责任制、定期完成责任目标的考核,现场各领导进行巡查考核。公司将对优秀安全协管员对进行表彰奖励,对不认真开展组织工作的安全协管员进行撤换和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