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一、工作职责

(一) 按规定准时到岗,做好交接班工作。

(二) 负责员工安全生产指导和劳动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三) 负责员工安全生产岗前培训工作。

(四) 负责劳动工具管理工作,保管工具箱(柜)钥匙,收、发劳动工具,每天上、下午分别对劳动工具使用、紧固情况检查记录一次以上,准确掌握重要劳动工具使用的人数、姓名、去向,确保安全生产。

(五) 负责生产设备、水电和消防器材的管理工作,每小时巡查一次,重点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置,保证设备高效运行;收工后做好设备、电源等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六) 负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六严禁”:1.严禁违章指挥作业;2.严禁任何人带火种进入车间、吸烟、使用明火以及使用非生产用途的电炉、电热棒等物品;3.严禁在消防疏散通道堆放物品;4.严禁擅自乱搭、乱拉电线,确因生产需要改变电线线路,应报劳动行为管理科审批;5.严禁非持证人员在需要持证上岗的岗位作业;6.严禁员工赤膊、赤脚上针车、机台。

(七)负责每小时检查员工人数一次,掌握顽危员、重控员的分布员控情况。

(八)负责劳动现场的“四防”工作,协助安全员戒领导做好员工人数清点和搜身检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