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技术科科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1、 在生产、工艺、安全、质量、成本管理方面主动当好生产技术副厂长的参谋、助手,正确行使指挥权,正确下达指令。
2、 负责主持厂每日生产调度会和工作检查会,对生产活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及时处理和正确决策。
3、 负责组织主持重大生产事故、操作事故的分析会,并对事故责任行使仲裁权。
4、 负责现场的生产协调与指挥,负责现场事故的组织进度跟踪及其它生产问题的处理。
5、 负责对调度室业务工作实施有效的管理和协调,确保生产稳顺、有序、受控及稳顺交接班。
6、 负责协调各工段、各科室提出的与生产、工艺、安全、质量有关的紧急任务。
7、 负责对外联系,及时解决制约本厂生产的外部因素。
8、 按照设备检修计划,合理、科学、适时安排好设备的检修和正常的维护及清理。
9、 贯彻执行公司有关工艺方面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贯彻执行行业标准和制度。
10、 组织制订各项工艺、技术方面的管理制度、规定及有关工作计划。
11、 组织、制订、审查、修改工艺操作规程,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执行和考核。
12、 组织完成上级下达的科研攻及新技术、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开发任务。
13、 组织处理生产中工艺方面出现的问题(如生产事故、质量事故),及时组织召开分析会,并按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和防范措施。
14、 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技术革新活动,并组织上报,提出鉴定意见和奖励办法,对有价值的成果进行推广。
15、 组织工艺技术人员对操作工进行理论授课辅导、考核,提出员工工艺技术方面的培训计划。
16、 负责对本科室的工作实施管理和协调。
17、 负责向厂长提出技术工作分析报告和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为厂长决策提供依据。
18、 组织厂内贯标检查,督促、整改,确保公司及贯标评审机构的年检顺利通过。
19、 组织评审和申报好科技进步奖、小改小革奖等,用好用活这些奖励资金,尽可能地发挥全厂员工特别是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
20、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公司和厂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令、规程、标准和规章制度,并经常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21、 负责组织各种安全生产、定置管理、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和职业危害的检查,有权下达行政指令、限期整改并督促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