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保卫科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2日

a.健全治安保卫制度,负责进厂人员的证件检查、临时入厂人员的入厂检查和登记,以及对上述人员禁带烟火进厂的安全检查,负责关键要害部门安全生产保卫工作。
b.负责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上报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和领导,会同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交通安全管理监督,参加有关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
c.负责各类重大事故的现场治安保卫工作。
d.参加安全检查,组织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保卫检查工作。
e.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等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好防火、灭火等消防工作。
f.掌握企业主要生产过程的火灾特点,经常深入基层监督检查火源、火险及灭火设施的管理,督促落实火险隐患的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完备、消防道路通畅。
g.组织建立、健全企业义务消防队并对其进行业务技术指导训练,负责全体职工的防火、灭火知识教育。
h.参加火灾爆炸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i.参加新建、扩建、改建及技改工程有关防火措施、消防设计的“三同时”审查和验收。
j.负责编制企业专用消防器材的配置计划。
k.消防车辆随时处于完好状态,接到火灾报警后,保证三分钟内到达火场(集团公司范围、以外火场为五分钟)。
l.对消防隐患提出治理方案和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