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各生产队、组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负责管辖区内排水、防治地质灾害工作的管理。
(2)各施工队组工作面必须配置完善的排水系统,同时负责工作面水仓清理及工作面排水管路的维修和对排水设施的保养。
(3)作业规程必须有防治地质灾害措施和设计,并严格执行;巷道内必须有明显的避水灾路线标记。
(4)定期(每月)向生产技术科汇报井下出水点和增设的排水设备,同时做好突水点、探放水区及采空区的排水记录。
(5)在掘进过程中坚持“预测预报、有掘必钻、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原则,严格按照生产技术科提供的探放水设计和措施施工钻场、水仓,以便探放水工作的顺利进行。
(6)工作面回采前必须按照生产技术科的防治地质灾害措施,完善排水设施,必要时配合抽采公司探放水。
(7)负责施工工作面“有掘必探”各种牌板的制作及维护。
(8)负责及时将开、停、复工报告报送地质测量部门。
(9)钻孔放水时,必须设专人监测钻孔出水情况,测定水量、水压,做好记录。若水量突然变化,必须及时处理,并立即报告矿调度室。
①钻孔流量突然变小或突然断水时,可能是钻孔局部堵塞造成,需通孔3~5次,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核实是否已将水放尽;也可能因放水水位降低后造成老窑巷道坍塌堵塞,所以流量减小,此时还应防止流量突然增大。
②钻孔流量变少时,可能是串通新的水源。若探老窑水时,可能由于长年积水,巷道坍塌,堵截了一部分水,放水后形成被堵地区水位升高,当坍塌物抗不住水压被冲垮时,造成流量变大,此时需通知水文地质人员分析增大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
③做好钻孔放水时的钻孔流量情况及排水记录。
(10)负责安排对临时水仓的淤泥及时清理,每年雨季前必须清理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