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工程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1. 坚守岗位,坚持原则,履行岗位职责,全面负责公司项目工程施工技术、总工办、质监科等全面工作。
2. 贯彻国家有关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指令,协助公司总经理贯彻落实公司质量、环境及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方针、目标。
3. 负责公司项目工程施工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承担相应技术质量管理责任。
4. 负责公司年度工程建设创优计划任务目标,编制优质工程申报工作,完成年度工程创优计划任务目标的实现。
5. 协助总经理研究制定公司经营方针、目标、策略和措施,参与制定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制度,并落实执行和检查督促。
6. 负责公司的质量体系管理运行、质量监督、技术管理、职工教育、职称申报评定等工作,并对工程技术人员、质量监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考核。
7. 紧密配合生产、经营部门,参加勘标、答疑、评标、开标、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开工竣工、检查验收、评审回访等全过程。
8. 组织编制公司生产技术质量管理体系、保证措施和网络框图等管理资料,并领导实施、指导和审定各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计划和措施,督促实施,检查执行情况。
9. 指导和审核各工程项目技术质量、更改变动、验收评定、竣工图纸等资料的填报、收集,并督促整理、立卷存档。
10. 协助投标工程施工方案的编制工作,负责方案的审批,杜绝废标。
11. 负责组织图纸和施工设计或施工方案汇审。负责质量保证技术措施、安全技术措施等和重大质量事故处理方案的审核审批。
12. 负责组织制定技术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积极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并负责评定和鉴定。
13. 负责处理企业重大技术难题,解决施工中重大疑难质量、技术问题,参与处理重大质量、安全、设备事故调查并提出处理方案。
14. 加强“质量第一”“质量终身责任制”的宣传教育,坚持国家技术规范,操作规程,验收评定标准,坚持制止和处理违章违规的作业行为,防患于未然,杜绝隐患,精心施工,争优创牌。
15. 制定特殊工种作业人员、现场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学习培训方案计划和技术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方案计划,尤其是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学习培训,坚持持证上岗作业,照图施工生产。
16. 负责国家规范标准、外来技术文件的确认、选用,发放和管理。负责公司技术性文件资料的控制管理,以及竣工资料的移交、归档。
17. 加强检测、试验管理工作。
18. 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