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部部长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认真执行国家、公司及本工区的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所管辖队组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操作规程,针对生产任务特点,向施工队组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履行签认手续,并对规程、措施、交底要求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随时制止违章作业。
3经常检查所管辖队组作业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重点、特殊部位施工,必须检查作业人员及各种设备设施施工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其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
4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所管辖队组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接受安全生产管理小组人员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安排整改其提出的安全隐患或问题。
5对主管工程项目应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    
6发生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并配合调查与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