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技术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对施工生产中的有关技术问题负安全责任。
2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措施、作业计划时,必须同时制订施工安全措施。
3对临时结构需要进行强度、稳定性等检算,对较复杂的施工方法,必须提出施工设计,报批后实施,并指定专人层层进行技术交底。
4工程开工前根据地理位置和实际情况绘制施工平面布置图、卫生包干图、交通疏解图,并督促其落实。
5技术复杂、危险性大的项目、必须编制专门安全措施进行详细技术交底(交底要履行签认手续),经常检查其实施情况。
6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施工方法、生产过程、工地布置、生产机具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不安全因素,纠正制止违章作业。发现险情危及人身安全时,应立即停止施工,将人员撤离险区,并组织处理。
7负责主编安全技术措施采供计划。
8负责提出临时生产设施的设计图纸和制订防洪、防震的安全措施,并督促其实施。
9认真执行工程试验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把水泥、钢材、砂石、砖瓦、土工试验及混凝土、沙浆等原材料的质量和试验关,发现不符合要求或危及生产安全时,及时向项目分管领导报告。
10参加伤亡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针对事故原因提出技术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