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监理岗位职责与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工程监理是施工现场的组织者和领导者,
是公司第一线的形象大师。
工程监理在工程部直
接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其岗位职责与要求:
一、
岗位职责
1、 组织有关人员审查图纸,负责组织工程项目的施工,编制施工组织计划、进度计
划和材料计划等,负责对工程项目进行技术交底。
2、 贯彻实施公司质量方针与目标,负责对所承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执行情况进
行监督、检查、指导,把好工程技术质量关。
3、 负责组织工程质量的评定,工程项目的检验,组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有关要求,
对工程项目质量与进度进行控制、管理和监督。主持对工程质量的定期检查、评议和整改,
并督促施工人员作好质量问题的记录。
4、 负责施工材料的合理使用,采取措施,降低施工成本,杜绝浪费。
5、 负责开展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合理化建议活动,为不断改正工艺,搞
好技术创新,当好排头兵。
6、 负责对技术标准,操作规范的检查与执行,促进现场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7、 贯彻执行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有关规定和制度,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8、 监理做到每个工地工程款应及时到位,没到到位停下其施工,查明原因经公司同
意方可施工,完工后及时结算,做好工人结算单,上交工程部审批,及时与工人结算。
9、 监理实行预留质量保证金,按每个工程的工程款10%预留,预留满3000元止。保
质金离开公司一年后返还。
10、 公司是按轮分单的方法排列每位监理,
以三个单为基数:
(又考虑监理的能力和特
殊单及回头单,业主指定单外)如监理没有履行职责业主要求更换监理的,原监理不再享
有本工程一切利润和提成。必须向工程部移交材料清单,测量的数据及细节问题,看情况
大小可考虑前期生活费,超出部份在其本人及其他工地结算或在保质金内扣除。
二、 履行职责应具备的知识水平
1、 掌握制定多种合同的基本知识,包括施工工人合同、租用设备、分包工程合同等。
2、 能看懂装饰装修平面图、立面图、大样图、节点图、效果图、丈量尺寸和计算。
3、 了解房屋的结构,装饰验收方法,质量标准的施工规范。
4、 掌握工程管理的知识,公共关系知识,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实施
操作能力及施工现场管理水平。
5、 能妥善处理日常和突发的各种事务,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三、 履行职责其本要求
1、 品德端正,职业道德好,对公司忠诚。
2、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模范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3、 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不计得失,吃苦耐劳。
4、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达到岗位要求。
5、 所承担的工地,做到施工人员有组织,有材料,工期有计划,施工要求有安排,
保障措施有落实,上缴利率有指标,工程质量有标准。
6、 要为公司分忧,正确处理公司与业主的关系,公司与工人的关系,公司与外单位
和周边人群的关系;自己同公司的关系、自己与工人的关系、工人与业主的关系。以公平
公正的态度,灵活多变而不失原则的手段,解决矛盾,处理问题,做到有矛盾不上交,把
投诉率降到最低的限度。
7、 真正作到“做装修=做朋友”,与业主建立良好的关系,工程款如数到位,“回头客”
接连不断。
8、 单单工地是样板,个个工程质量优,工程合格率达到100%。
9、 做诚实的人,赚诚实钱,以良好行为带动和影响其他员工。
10、 关心爱护工人,保证工人多赚钱,赚好钱,充分调动工人积极性,自觉性,主观
能动性,与公司多度保持一致。
工程监理施工流程
<一>
施工前期须知
1、 仔细查看图纸,看好预算单、施工图和效果图预算单是否一致。
2、 查看原房墙体是否有裂缝,墙面平整度是否差距太大,原物业防水是否到位,如
有问题及时与业主沟通。
3、 保护好入户门,公司各种形象牌合理挂好,工程日记、灭火器、拖把线配套齐全。
<二>
施工安排
1、 对照图纸:
(施工要求:打墙,不能打‘神仙墙’)。
2、 计量好工地需用的水泥、砂、砖等材料。
3、 修补:
(施工要求:修补好打墙边、门洞)。
4、 根据设计师和业主意图算好所需瓷砖数量并记录在采购清单上,交给业主自行采
购,须约定好日期,送达工地,业主的材料进场一定要清点、验收并记录。
5、 做好施工计划。
<三> 水电工
1、 确认好水、电路线图(戴好工牌,携带好工具如:粉笔、卷尺等)
,按预约时间准
时到达开工地点。
2、 监理、设计师、业主、施工人员根据图纸要求及实际现场定好各开关插座、灯具、
洁具位置。
3、 按照现场的定位、水电的走向,合理计算好所需材料,上报工程部审批。
(必须按
施工合同上注明的品牌采购所需材料,第一次按80%至90%采购,不够再补充;材料送达
工地经业主认可、签字方可施工)。
4、 开槽:
(施工要求:根据实际需要,其宽度与深度以完全放水管、线管低于墙面、地面5mm
为准,垂直,必须使用切割机)。
5、
布管、布线:
(施工要求:水管给水主管用25管,分管用20管;排水、厨房、卫生间能用75管必须用75管;电强、弱之间要有一定的间隔;线管直接必须用胶水固定;
厨房、卫生间必须是活线;插座与插座之间做活线,大厅房间要求美观)。
6、 水电检测:
(施工要求:水管完工,检查完后进行试压,试压6-8公升)。
7、 画好施工图:
(要求:按照实际水电的走向画好图,上交工程部备案)
8、 验收:
(公司、业主验收后做好书面记录;测量好数量,包括弱电线,业主签字,
上交工程部)。
9、 封槽:
(施工要求:平整)。
<四> 泥工
1、 打好水平线。
2、 包水管、砌墙、找平:
(施工要求:挂线、包水管、砌墙要垂直;找平要平整)。
3、 做防水、试水:(施工要求:墙面不低于1.8m,墙面与地面四周地角要做好,不
能有蜂窗眼,待干后试验,放水浸泡24小时)。
4、 铺贴瓷砖、门槛石:(施工要求:铺砖一定无空鼓;角度阴阳角一定保持90度,
无错缝;地面放好斜坡,不能出现积水现象;拼接处必须放在隐蔽角落,地漏四周切角)。
5、 验收:(按公司质量验收标准)
<五> 木工
2、 打水平线:
(对照图纸,根据实际现场确定工程方位)。
3、 材料计算:
(对照预算表上的材料要求,不得以次充好、偷工减料;一次大部分,
一次补充,三次线条;施工过程需节约用料;申报工程部审批,材料必须由业主认可)。
4、 天花:
(施工要求:转角必须用整板,直接处用大芯板12-15公分,上胶拉稳木方边方上方,每80cm-100m一颗拉爆)。
5、 柜、门、门套:
(施工要求:柜包门套必须做好防潮工作,所有面板进行挑选,保
证面板颜色和花纹一致;柜面板连接一定要放在隐蔽处,接头要美观,收边用砂纸打磨,
线条与面板颜色差距不能太大)。
6、 监理开好业主自行购件清单:
(没有报单的五金件、灯具等;提前交给业主,以免延误工期)。
<六> 油漆工
1、 确定好墙面木制作采用的颜色:
(施工要求:先做好小样,由业主认可后方可施工。
2、 材料计算:
(数量、品牌,业主认可)。
3、 墙面:
(施工要求:平整,阴阳角平等垂直;站在离墙1m处必须看不见刷痕、挂流、砂纸印)。
4、 木制作:
(施工要求:钉眼腻子颜色差别不能太大,油漆表面不能有颗粒和油漆漆膜不够)。
<七> 监理职责
必须按时坚持到岗,注意工地质量,安排好施工进度;收集周边潜在客户的信息;要求工
地清洁卫生、工程垃圾必须及时清扫和清运;要节约施工用水用电,下班时要及时关闭电源、
水闸和门窗。
注:上述各项望监理认真领会,让每个工地成为样板工程,做一个优秀的美星公司监理,让
公司和每个业主放心。如没有按照上述各项规定认真执行,公司将处于50-200元的罚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