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梁板砼浇筑施工管理人员旁站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1、旁站人接到项目经理或区域主管安排旁站任务后,提前熟悉旁站
捣砼部位图纸,如梁板砼标号、厚度、预埋件位置,做好捣砼方量计划等。
2、提前进入捣砼砼部位进行检查,询知安排任务的主管模板、钢筋等分项工程是否已经验收合格,是否存在整改,存在整改的是否已整改完毕。
3、检查各相关工程呢班人员是否到位,督促好跟班电工安全接电、检查使用机具,督促好砼工事先清理好各构件垃圾及浇水润湿模板,采用布料机浇筑的检查布料支撑是否牢固符合安全使用要求。
4、检查泵管安装是否满足砼施工要求是否加固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不符合要求的必须要求装管人员整改好。
5、搅拌站供料砼车进入施工现场后,与工地仓管员沟通检查供料砼标号是否与捣砼部位砼标号相符。
6、配合好质安组做好砼试件,对不符合捣砼坍落度要求的砼严禁随意加水,以免降低砼标号,影响砼质量,并及时向仓管员反映情况。
7、督促砼工按捣砼施工规范要求进行浇筑,特别注意平整度必须拉线找平,旁站人对其抽检;悬挑板、反梁、沉池等特殊部位应作为质量控制点,督促砼工采用二次反插捣砼方法杜绝蜂窝、烂根现象。
8、督促跟班铁工对踩乱钢筋重新绑扎成型,捣砼时跟着浇筑口调整好钢筋保护层,防止面筋下沉,保护层过大,特别挑板等悬挑构件。对完成捣砼板梁在初凝前对墙柱钢筋及预埋钢筋调直,防止墙柱钢筋偏位。
9、督促跟班木工安装及调直好反水部位;对沉池吊顶木条必须在砼初凝前拆除,并用原砼水泥浆将吊顶木孔洞填实,以防漏水;对完成振捣砼的外梁旁必须两端吊直拉通线调直好,对捣砼前后支撑系统(包括梁板底支撑)进行检查,对出现变形的部位要及时调整复位。
10、检查预埋件、预留插筋、下水孔洞、管线孔洞、放线孔洞位置是否正确,有无漏留、偏位,标高是否正确,被砼掩埋等现象。
11、采用布料机施工的梁板面,在布料机移走后,检查立脚位置钢筋复位情况,砼振捣完好等。
12、履行砼施工相关规范的规定及结合旁站人施工经验、方法施工,争取做出最好结构成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