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运输管理的考核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一、部门职责

运输段是井下矿车管理的主体单位,负责生产供车、材料运送、积压车的检查考核等工作。

安监站负责岩石工作面装矸的监督检查工作。

调度室负责生产过程中的调度、问题的协调、记录、车辆管理的监督等工作。

成本稽查、考核办负责生产过程、车辆管理的抽查与考核。

二、供车管理

1、运输段各水平调拨员必须随时掌握各工作面矿车的数量。所有回采的接煤台,必须整勾送空车,整勾拉重车(26车)。掘进工作面接煤台,根据段队当班所需车数送空车,待空车全部装完后将所送的车数全部拉出,不按规定拉送车,每车考核50元。

2、所有料车必须送到段队接煤台,送往工作面的材料可和空车一起运送,生产段队回采工作面的材料车和空车合为一勾车运送(特殊情况除外),送到位后随时卸车将罐底清理干净后装煤。回采工作面接煤台车辆超过26车时,运输段将26个重车拉走,并将剩下的车补齐26车。

煤巷掘进工作面的材料车必须在16小时内卸完,不按规定时间卸车按积压车考核。料车送不到位每次考核本水平机车班班长100元。联责考核运输段盯岗干部、井下值班员各50元。

3、岩石段队:

(1)工作面只允许存放6个喷浆料车应急用,其它料车一律不得积压,材料车送到后24小时内必须卸完(专用物料车必须在8小时内卸完),否则,按积压车进行考核。

(2)装完的矸子车及时运到车场连接好,严禁空、重车及料车混放,否则,按积压车进行考核。

4、各生产单位除工作面搬家以外,其它零散向外运的材料车必须及时与重车连接好一起运出,通知运输段拉车而不拉由运输段负积压车的责任。

5、各工作面接班后,采煤工作面由接车工、岩石段队由班长或接车工将工作面所有空车、重车、料车、杂物车、架子车等数量向调度室汇报,一次不汇报考核50元。

6、各采煤、岩石工作面要车时,要通过调度室向各水平调拨站要车,调度室将各单位要车情况做好记录后,通知调拨站,并随时跟踪送车情况。运输段要确保及时供车并满足供车数量,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送车、少送车。

7、各岩石工作面要严格按照日进尺计划安排用车;安监站负责监督岩石工作面装矸情况,工作面矸子超过腰线,每次处罚200元。由于安监站监督不利,造成积矸,由考核办追查考核。

8、运输段在将空车和各种料车送到位后要及时向调度室汇报并做好记录备查,一次不汇报对当班调拨员考核50元。

9、岩石装矸子时严禁装大块(对角线长度不大于700毫米);清理回弹料要装在矸子的上面并及时运出,以免发生筑车,每发生一个大块或筑车,对责任单位考核200元

10、运输段每次送材料时,在尾车挂上一个片钩,以便段队能够和其它车连接,并向接车工说明。段队卸完料车后,要将车成勾挂好。因缺片钩而造成无法拉重车时,由运输段配齐片钩将重车拉走,然后对使用单位每缺一个片钩考核50元。

11、上斜坡的煤、矸石装载量,以不超过矿车上沿的三角铁顶尖高度为准,矿车内有水时,装载高度必须低于罐沿下400mm;否则,司机不予拉车并对责任单位每车考核50元。

12、井下发生落道事故时要立即组织处理并及时向调度室汇报,由调度室通知安监站对事故进行追查。

三、积压车的查处与考核

1、运输段是车辆管理的主体单位,对井下所有矿车进行有序管理,每查出一辆积压车考核责任单位100元,检查结果书面报考核办,考核办负责考核。

2、调度室、成本稽查、考核办负车辆管理的监督考核责任,每查出1辆积压车,考核责任单位100元,联责运输段50元。

四、材料运送管理

(一)职责

1、生产段队负责向机电科、材料科提供材料计划,领出、交库材料的验收,井下接车签字,外运材料开票等工作。

2、材料科、机电科负责为生产段队领出的材料、设备装车,为运输段司机开材料运送单,交库材料卸车、通知生产单位验收等工作。

3、材料科、机电科负责往井下运输材料、设备的捆绑工作,各生产单位负责往外运出材料、设备的捆绑工作,装运的材料、设备必须捆绑牢固。

4、运输段负责生产单位入井、升井、工作面之间转移材料的运送等工作。运输段对捆绑不合格的材料、设备严禁拉运。

5、调度室负责材料运送过程中的协调、监督、记录、考核等工作。

(二)操作程序及考核规定

1、井下设备(风机、绞车、电机、开关等)在17时至次日8时的时间段内突然烧毁,由段队井下盯岗人员或班长向段队值班室汇报,由段队值班员向调度室汇报,调度室通知机电科值班员安排机厂装车,装车前,要对设备的绝缘、完好状态进行检测;同时通知运输段及时运送,第二天,用料单位及时派人到机厂办理手续,不及时办理手续一次考核100元(由机电科负责考核)。其它时间一律由段队按正常程序领用,但可按急用材料运送。其它材料(如溜子机头、机尾)等,必须及时检查维修、更换,因检查维修不到位,造成突然损坏而造成急用材料运输的,一次考核单位党支部书记200元(单位没有党支部书记,考核主管机电副段长)。

2、800水平、550水平运往井下的材料,在送往井下前30分钟由司机向调度室汇报;680水平的材料,由680调拨站向调度室汇报。汇报时要汇报清单位、送往地点、材料名称、数量,调度室接到汇报后,及时通知段队值班员,由段队值班员及时安排人员接车,当司机将材料送到指定地点后,立即用电话向调度室汇报。材料送到位超过30分钟仍无人接车,对段队值班员和盯岗人员各考核100元。

调度室通知的急用设备或材料、段队直接领取设备或材料,机电科或材料科必须及时装车,不得拖延时间,否则对责任人考核100元,并联责考核责任单位的主管段领导100元。

设备、材料装好车后,运输段必须及时运往指定地点,不得拖延时间。

材料运送时间规定:

(1)运往井下的材料:

运往800水平、550水平的材料,当天的材料当天送到位。

运往680水平的材料,上午装的料车22时以前送到位,下午装的料车,次日6时以前送到位。

(2)运往地面的材料:

800水平、550水平的材料,12时以前调度室通知的,当日必须送到材料科或机厂,12时以后通知的,次日中午12时以前必须送到材料科或机厂。680水平的材料,自调度室通知时间开始,24小时内送到材料科或机厂。

凡超过规定时间的,对责任人考核100元,并联责考核责任单位的主管领导100元。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按时送到位的或急需运送到位的材料,由调度室统一协调。

对材料、设备捆绑不合格的,考核责任单位每车50元,并承担由此所造成的其它责任。

3、井下运往机厂或材料科的设备或材料,零散车可直接挂在重车后面,但不能超过26车。对捆绑不合格的车辆如司机拉运,考核司机每车50元;如果材料或设备捆绑合格而司机拒绝拉车时,由接车工向调度室汇报,对司机每车考核100元。大型设备或材料(装车必须合格)和整勾运出的材料车由专职运料机车运送。

当设备或材料运到机厂或材料科后,由机厂或材料科通知材料单位到机厂或材料科办理验收手续,自通知时间起60分钟不到位的,对责任单位考核100元;18时至次日8时进入机厂或材料科的设备或材料,材料单位接到通知后派人在次日8时30分以前必须到位办理验收手续,不按规定时间到位的对责任单位考核100元。

4、运输段在各水平调拨站建立材料运送专项记录,(内容包括日期、材料名称、车数、发车时间、送往地点、送到时间、接车人姓名),无记录,对主管领导按工作不落实进行考核,当班无记录或记录不清的,对当班班长考核100元。

5、调度室在材料运送过程中,要做好环节的协调工作,随时做好各项记录,对环节中发生的问题要实时进行跟踪、监督、考核,因协调不利造成影响,对当班调度员考核100元,并联责考核主管生产调度的领导50元;因无记录或记录不全造成发生问题后在调查时无据可查的,对当班调度员考核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