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控站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4日

为了加强运行人员的管理,提高运行人员的责任感,改善我站的班组建设及安全生产管理,建立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相统一的管理体系,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公平、公正、合理地评价我站各个员工的工作业绩,根据《XX供电公司业绩考核办法》(试行)的相关内容,使运行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考核目的及原则
第1条  考核目的是为了提高运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正确反映其工作业绩。并且根据年度考评反馈意见,由本站不断修改使之完善,并真正起到激励作用。
第2条  考核原则是根据本站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建立制度和工作标准体系,通过将绩效考核结果与月度考核奖金挂钩的方式,激励全体员工有为工作和有效工作,以确保我站全年安全生产和班组建设。
第3条  每月从值班长月奖中提取400元,值班员月奖中提取400元,副值班员月奖中提取400元,作为绩效考核基金,根据《金川集控站绩效考核任务分解量化记分依据表》统计结果。
第4条  每月绩效考核结余奖金直接划入变电站奖励基金。
第二章  考核组织机构及考核程序
第1条  本站成立绩效考核小组,负责对本站考核工作的领导、监督和审定工作,对考核中产生的争议进行解释和裁决。考核小组由以下成员组成:
组  长:XX
副组长:XX
组  员:XX  XX  XX  XX 
第2条  月度记分、考核程序:
1、记分统计:月度记分统计表由各班班长根据当日工作量填写本班人员当日分值,值班长负责记录本班日工作分工量化单,并由个人签字认可后上缴站上,并由考核小组成员负责核对。凡发现弄需做假者,每发现一次,扣除当事人及当班班长十倍的分数。
2、每日工作完成情况由各班值班长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由值班长对班员进行直接扣分,未及时扣分者扣除值班长双倍积分。
3、个人记分核实、结果认定汇总公布:每月10日前,由考核小组成员对个人记分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根据有关标准进行评分核实,同时对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作出说明,然后将个人实际得分予以公布。根据最后审定结果发放奖金。
第三章:考核办法及考核内容
第1条 为了体现多劳多得的激励原则,贡献大小看分数,将个人日工作量与奖金分配挂钩。
第2条 班长应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合理、公平的分配工作,以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第3条 具体计算如下:
1)基准分=本站本月绩效考核基金总数/本站本月绩效分数总和。
2)个人应发奖金=个人分数×基准分。
3)个人实发奖金=个人应发奖金—个人扣分×基准分
4)个人由于请事假、病、婚、产假月奖全额扣除后,该员工不参加当月奖金考核。
5)对于跨月婚假,奖金考核及月度积分考核以实际在岗天数参加下月考核(两个月合一)。
6)换休期间不加分。
第4条 考核内容:
1)日常工作:
倒闸操作;一、二种工作票;大修、新装、调试特殊情况验收;设备缺陷;生产记录;定期工作;设备巡视;监盘工作;接班巡视;环境卫生;临时工作;其它工作等。
2)安全生产情况考核:
发生公司考核的事故、障碍、异常,按公司考核规定执行,本站不再考核。
3)发生工区考核的其它事项由考核小组审定后考核扣分。
4)维护中发现问题及处理问题人员,根据实际问题经过考核小组讨论后给于一定的加分考核。
第四章  附则
第1条  本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上报工区审核批准后自2007年8月1日起执行,考核仍参照《XX集控站月奖管理考核规定》中相关部分执行。
第2条  站长、副站长考核由工区进行。
第3条  对本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中未列举的事项,发现后应及时反映到站上,由站上及时补充。
附:金川集控站绩效考核任务分解量化记分依据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