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建立安全管理体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如何建立安全管理体系?

安全生产管理是一个系统性、综合性的管理,其管理的内容涉及建筑生产的各个环节。因此,在安全管理中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制定安全政策、计划和措施,完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和检查体系,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一、制定安全管理的目标

1、依据分公司总体发展目标制定项目安全生产年度及中长期管理目标;

2、安全管理目标应包括生产安全事故控制指标、安全生产隐患治理目标,以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目标等,安全管理目标应量化。根据项目自身特点制定自身管理目标和措施。

3、安全管理目标应分解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岗位,并定期进行考核。

二、安全管理的内容

1、制定安全管理政策;

2、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组织体系;

3、安全生产管理计划和实施;

4、安全生产管理业绩考核;

5、安全管理业绩总结。

三、安全管理遵循PDCA程序,持续改进。

四、应急救援

1、组织编制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援预案;

2、定期检验和评估现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程序的有效程度,并及时修正;

3、建立外部沟通联络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