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帽也有保质期

作者:左霞飞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安全帽有保质期吗?经过了解,笔者发现某些员工竟然不知道安全帽也有保质期。这说明部分员工对安全帽的认识还不足,也反映了某些单位忽视了对安全帽的管理。安全帽虽小,但却是保护员工头部不受伤害的“保护伞”。过期的安全帽虽然表面看不出问题,但物理性质已经改变,难以真正发挥安全防护作用。为此,笔者有两点建议。

     一是要引起重视。很多企业只是关注员工在生产作业场所是否佩戴安全帽,而忽视了其使用年限。企业应对员工的安全帽逐一进行检查,收回过期安全帽。安全管理部门要建立安全帽发放台账,包括生产日期、更换日期等,及时为员工更换新的安全帽,确保员工在生产作业过程中不会因为佩戴过期安全帽而发生意外。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和培训力度,让员工正确认识安全帽的重要性和过期安全帽的危害。单位应要求员工定期对安全帽进行检查,并填写检查卡片,发现即将过期或者不合格安全帽,立即上报安全管理部门更换,确保员工时刻佩戴合格的安全帽。

     安全帽很重要,千万不能忽视。要让员工在生产过程中不受伤害,得从“头”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安全帽的规范管理做起,才能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