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库区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一、入出库管理
    1、对进入库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告之注意事项;禁止将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带入库区;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库区。
   2、对出库车辆和携带物品的人员进行检查、验证、验货,对证、货不符的,不得放行。
  3、妥善保管车辆、人员入出库区记录及出门单证,保存期不得少于三月。
二、用电管理
1、用电实行统一管理,电气线路、设备的移动、安装由正式电工实施,不得私自接拉电源线,不得私自安装、使用电气设备、器具。
  2、库区内禁止使用国家消防法规规定禁止在库区内使用的电气设备、器具。
三、用火管理
  1、库区内禁止吸烟和焚烧物品。
2、库区内各类用火必须经安全主管部门审批,并有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四、安保人员的管理
1、库区保安人员应坚守岗位,认真巡视检查守护目标和检查区域,并填写检查记录和值守记录。
2、发现可疑情况或案件应采取适当的方法进行处置、报告、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五、安全检查
1、每日对仓库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填写检查记录;对不能处理的问题,要在采取安全措施的同时向上级报告,并填写检查记录。
2、检查内容
2.1建筑物状况:整体结构、墙体、屋顶、门窗、地面是否发生异常。建筑物防雨性能是否发生变化。
2.2电源、电路状况;
2.3消防设施、设备、器材是否运转正常、状态良好、有效。
2.4在岗人员有无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