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需要人性化、亲情化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8日

 水城钢铁集团公司第二轧钢厂在安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近来广泛开展了人性化、亲情化的安全活动。在班组推行“亲情呼唤安全”“情绪挂牌”结流动互保对子的“把三关”安全管理方法,就是其中之一。

    第一关:“亲情呼唤安全”,亲人把关。要求员工每天上岗前取戴安全帽时,凝视悬挂的家庭“全家福”照片一分钟,回想亲人的安全嘱咐,默念安全规程,提高安全作业意识。

    第二关:“情绪挂牌”,班组长、安全员把关。要求员工开班前会之前根据当日情绪挂出情绪牌,班组长根据员工情绪情况,合理安排调配工作。给情绪不好的员工安排责任心强、工作技能高的人员与之结成互保对子。班组长、安全员及时与情绪不好的员工进行深度汇谈,了解原因,帮助解决困难。

    第三关:“结流动互保对子”,互保把关。要求结流动安全互保对子的双方明确安全责任,密切感情、增进友谊,在作业中互帮互助,相互提示作业要点、隐患和危险,真正做到互相监护作业,防止违章或事故。

    目前,“把三关”的亲情化安全管理方法已在该厂广泛推行,全体员工和家属都参与到安全管理过程中,构筑起一道防止违章与事故的钢铁长城,促进了企业生产的安全高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