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基层工作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一、基层工作:
指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全面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管理;加快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安全监管网络建设;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等。主要包括基本资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安全生产条件、现场安全管理与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事故预防及处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记录、台帐、档案等内容。
二、基础工作:
指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员工安全素质建设等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主要包括生产经营单位所必须具备的生产场所和设备的安全生产条件、生产(施工)工艺的安全生产条件、劳动防护、重大危险源监控、重点危险岗位的管理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方面。
三、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基层工作:
    1、建立安全生产领导机构,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管理。
    2、做好安全管理队伍建设,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制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环节各方面的规章制度,规范基层安全工作,加强生产安全现场管理,落实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4、全面掌握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建立基础资料数据库和安全生产管理档案。
    5、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普及安全常识。
    6、加强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7、建立和完善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把对临时工的安全管理纳入基层安全管理体系之中。
8、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检查,根据安全状况不同对重点、要害部位实行日常检查、重点检查和进行有效监控。
9、确保安全生产投入资金及时有效投入。
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主要是指企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在安全生产保障方面应当执行的有关规定,应当履行的工作职责,应当具备的安全条件,应当达到的行业标准,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