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6S之“五五化”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9日

 6S相信大家已经是耳熟能详了,基本上每位员工都知道,公司现在天天在抓6S,为什么公司天天要抓6S呢?因为6S能让我们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使工作环境整洁有序,预防为主,保证安全。其中有两条是整理和整顿。

    整理:区分物品的用途,清除不要用的东西

    整顿:必需品分区放置,明确标识,方便取用

综合管理科对各机台工具进行年底盘点,发现大部分机台工具柜的工具的摆放杂乱无章,甚至是没有工具。如果在生产时需要一把不常用的工具,我们能否迅速找到。而且工具的管理是6s和降低成本的重要组成和表现部分。

    我们学习过大庆油田的“三老四严”和“四个一样”,在这我想请各位再学习下“五五化”。什么是“五五化”呢?

    五五化:五五摆放亦称“五五化堆垛”、“仓库管理五五化”。在仓库管理中经常采用,所谓五五摆放法就是仓库物资以“五”为基本计数单位进行摆放的一种管理方法。物资按不同品种、规格、形状,以五为基数进行堆垛,既便于盘点、发放,又整洁美观,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工作现场容积。五五摆放的主要形式有:平行五(平放五件)、直立五(直叠五件)、梅花五(五件环形排列)、三二五(二件顶三件或二件压三件)、一四五(一件顶四件)、平方五(长、阔各为五件)、立方五(长、阔各为五件)以及行列五、重叠五、压缝五、纵横五等形式。

    如果做好了“五五化”我想我们就达到了6s中是整理和整顿,这样才能做到想要什么,即刻便能拿到,有效地消除寻找物品的时间浪费和手忙脚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