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制执行才能更安全

作者:翁继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近日,笔者在基层站库进行采访的时候,发现一个站库的安全做法很值得推广。该站对每个油罐的上罐扶梯进行改造,在扶梯上加两道铁链,让铁链与的静电释放桩连接在一起,职工要向上罐就必须拉开铁链,同时进行静电释放操作,从而消除了静电危害。这种强制执行的操作既使职工释放了静电,也使职工养成处处释放静电的安全意识。
在我们油田企业,静电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在油气生产中,静电现象会带来大量的电荷积累,出现火花放电及导致爆炸事故,因此须事先采取防静电措施。各个单位也把防静电当做重中之重,采取了许多措施。但是由于静电是一种摸不着看不见的存在,经常容易被职工忽略,进行各种操作时,时常被人忘记。该站采取这样一种强制措施,就是要从根本上杜绝人为的疏忽,让静电释放百分百,这样才能安全百分百。
我们石油企业,易燃易爆物品多,事故隐患多,确保无事故,实现安全生产,不仅直接关系到职工生命的安全和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国家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因此,在日常生产操作中,无论事谁,都要时刻绷紧 “我要安全”的这根弦,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执行,只有这样安全才会有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