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目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1.1 质量方针:
突出过程管理、科学诚信服务、追求顾客满意、创造优质业绩、
遵纪守法经营、坚持高效履约、不断持续改进、永远追求卓越。
质量方针阐述:
突出过程管理:过程管理是基础,只有落实好过程管理,才能实现好的管理结果,突出过程管理使之高效运作才能最终提供监理优质产品(服务)。
科学诚信服务:以高素质的团队精神,以诚实诚信的态度为顾客提供服务。
追求顾客满意:让顾客满意是监理服务追求的宗旨,顾客是市场,谁赢得顾客,谁就能赢得市场,谁就能生存和发展。
创造优质业绩;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立足市场、谋求发展的根本条件,监理企业通过应用专业技术和综合管理技能为顾客提供高效优质的技术、管理服务,达到顾客满意,赢得社会公允是我公司全体员工追求的目标。
遵纪守法经营:公司经营和员工的行为必须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必须满足法律、法规的要求。
坚持高效履约:利用监理技术和管理优势,发扬团队精神,高质高效守信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
不断持续改进:不断改进整体业绩,让顾客和所有相关方满意,促使管理体系得以持续改进是我公司永恒的目标。
永远追求卓越: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是我公司全体员工永不停止、坚定信念、为之奋斗的目标。
1.2 质量目标:
合同履约率:100%;顾客满意率超过90%,三年内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
1.3 环境方针:
营造绿色环境、遵守法律法规、提高环境意识、             
实现污染预防、推进节能降耗、达到持续改进。
环境方针阐述:
营造绿色环境:保护环境、造福人类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创造舒适、健康、清洁的工作、休闲和生活环境是我公司的基本理念。
遵守法律法规:在监理服务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地方的环保政策和规定,尊规守法是公司员工的行为之本。
提高环境意识:树立全员环保意识,人人理解环保,人人参与环保,保持与相关方密切合作,不断提高全员环境意识和环保技能。
实现污染预防:建立健全环境管理体系,制定相关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所在办公区内的噪声、排污、废弃物的排放量防止污染,使环境不断持续改善。
推进节能降耗:在所处工作区域内要合理有效地使用水、电、油等能源、资源,减少浪费,积极采用环保产品,以降消耗、低成本、保护环境为导向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达到持续改进:强化与完善环境管理体系,使整体环境绩效不断改进与提高,追求管理体系能持续改进是公司永恒的目标。
1.4 环境目标:
1.4.1控制办公用品消耗,每年降低办公用品万元产值消耗率的2%。
1.4.2控制水、电消耗,每年降低水电万元产值消耗率的1%。
1.4.3控制固、危废弃物的污染,抽检按规定处理的固、危废弃物符合率达100%。
1.4.4预防火灾,火灾发生率为零。
1.5 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预防为主、控制保护;强化监督、有法可依;
以人为本、提高素质;科学管理、持续改进。
职业健康安全方针阐述:
预防为主、控制保护:施工监理现场所处的环境具有较高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以预防为主作为基本原则,常鸣警钟,以对风险进行分级控制,加强对员工职业健康安全保护措施,使风险降到最低。
强化监督、有法可依:公司公开承诺接受员工和社会监督,遵守国家有关职业健康安全的强制性法律、法规。
以人为本、提高素质:人是最宝贵的资源和财产,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是社会发展的象征,因此要对员工提供各种职业健康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健康安全意识和能力。
科学管理、持续改进: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中,人的因素是第一,在利益权衡时,人的安全健康是第一,不断地改进职业健康安全业绩,进而持续改进管理体系是我公司永恒追求的目标。
1.6 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1.6.1做好火灾预防,杜绝火灾发生。
1.6.2劳动保护用品及时发放,发放率为100% 。
1.6.3预防职业病,病发率为零。
1.6.4安全事故零发生率。
 
 
 
 
 
 
 
1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方针
铸就红狮精品 成就百年基业
和谐自然环境 确保职业健康
遵守法律法规 实现持续发展
一体化方针的含义:
a) 以先进的工艺,一流的装备,精细的管理,铸就精品,成就基业,不断提升顾客满意度;
b) 以绿色的理念,务实的态度,科学的手段,保护环境,预防污染,努力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统一 ;
c) 以良好的环境,预防的思想,协商的方式,减少危险,降低风险,确保员工职业健康;
d) 以精益求精、永无止境、坚韧不拔的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实现持续发展。

2 质量目标
a) 出厂水泥42.5级优等品率、32.5级一等品率100%;
b) 商品熟料质量合格率100%;
c) 出厂水泥28天抗压强度标准偏差≤1.5MPa;
d) 顾客满意度≥95%。
3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
a)煤耗:吨熟料标煤≤115kg;
b)电耗:水泥综合电耗≤80kWh;
c)粉尘和废气(回转窑)排放浓度(排放量):粉尘≤100mg/m3(0.30kg/t)、二氧化硫≤400mg/m3(1.20kg/t)、氮氧化物≤800mg/m3(2.40kg/t)、氟化物≤10mg/m3(0.03kg/t);
d)厂界噪音源:白天65 dB、夜晚55 dB;
e) 绿化面积:厂区新增绿化面积6300m2;
f) 散装率:出厂水泥散装率≥60%;
g) 固废物处理:危险固废物统一收集、统一处理;
h) 职业健康事故:重伤以上事故为零、轻伤事故全年力争在5人次以下、职业病率为零、员工安全培训率为100%;
i) 危险源控制:重大危险源有效控制率达到100%。
 
 
 
 
 
 
 
 
2.2  方针和目标
⑴、我们的方针是:
“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
“创新科技,共享生活”
  “研制最好的产品;提供最好的服务;创建最好的品牌”
  “营造绿色安全企业,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
⑵、工作准则      为了实现上述管理方针,全体员工必须遵守如下工作准则:      A、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面培训员工,提高全员素质,强化质量/环境/安全意识。      B、 控制外协件、外购件、原材料、辅料的采购质量,并向环境/健康安全相关方
         施加影响,严格评定和挑选合格的供方。      C、 施行安全第一、污染预防、强化质量的全过程控制,严格按标准及顾客要求组
织生产;加强工序质量控制,做好产品标识,保证质量的可追溯性;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不合格的原材料不投入使用,不合格的在制品不转序,不合格的成品不出厂”。
D、 加强产品售后服务,及时处理顾客投诉,增进顾客满意度。  E、 切实贯彻执行ISO 9001:2000/ISO14001/OHSAS18001标准要求,实施全面优
     质管理,不断完善和持续改进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
⑶、管理目标
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详见《年度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目标》

公司建立《管理方针目标制定与实施程序》以确保总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并得以实现。

管理方针


关注健康安全   预防控制污染
强化过程质量   超越顾客满意
遵章守法诚信   确保持续发展
打造绿色矿山   共建和谐三元
 
质量目标
    1、机电设备达到"9051",即设备完好率为>90%,待修率<5%,事故率<1%,杜绝失爆;
    2、确保商品煤合格率为100%,优质、一等品达到90%以上,三年内每年递增0.2%;
    3、合同执行率100%;
    4、顾客满意度≥90%。
 
环境目标
    1、污水、废气、噪声排放持续稳定达标;
    2、积极创建生态型矿井,矿区绿化覆盖率2010年达50%,以后三年每年增加1%;
    3、有毒有害废固按规定处理,采用先进技术节能降耗,确保吨煤电耗不超5元。
 
安全目标
    1、杜绝三人及以上死亡事故,杜绝瓦斯、煤尘、火灾、透水、顶板五大灾害事故,杜绝交通安全责任事故、食物中毒等非生产性事故,三年内累计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2以下,力争实现百万吨死亡为"0";
    2、千人重伤率低于0.8,千人负伤率低于10,并在5年内累计降低20%;
    3、职业病发病率低于2‰(有效控制各种危害因素、职业禁忌等),力争实现职业病发病率为"0";
    4、积极采用技术先进的设施、设备,不断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和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提高矿井安全保障系数;
    5、努力创造和提高职工生活、工作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