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和教育重在身临其境

作者:李玉利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30日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无论是排查隐患,还是设备操作,仅仅了解危险因素是远远不够的,掌握安全知识后更需要实践操作去验证,去补充,去扩展提升。安全管理应当亲身体验,多动手,多思考。身临其境去体验安全管理,入心入脑,真正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提高安全工作的积极性,这是治本之策,更是安全发展的长效智囊。

  安全教育也要如此,让员工去体验一把,身临其境受教育,安全体验记心中。身临其境才知险,心悟其情方思害,专到深入才懂患。只有亲自上阵去查隐患,去整改隐患,去操作安全规程,才能知晓危险源,才能知道怎么落实安全措施。一旦发生危险,做到有效应对。经历过安全生产事故和危险的人,能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知道生命的可贵,在以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会常存敬畏之心,如履薄冰,尽责尽责,全面彻底严查安全隐患,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用心去体验安全工作,不能简单走过场,做到尽心观察,专心操作,从根本上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亲自动手让员工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触动内心,认识到安全意识淡薄的严重后果,了解到安全生产的受益者首先是自己,促使员工从内心深入增强对事故和危险的“免疫力”,丢掉消极的思想枷锁,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至高的位置,塑造安全生产新格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