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设备事故保障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 通信与信息保障措施

(1)明确与应急工作相关联的单位或人员的通信联系方式和方法。

(2)保障报警、通信器材完好,保证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

2、  救援装备和物资保障

建立应急救援设备、设施、物资列表或台账。要求明确类型、数量、性能、存放位置、管理责任人及其联系方式。

3、 应急队伍保障

明确企业各专业应急队伍及负责人的通信联络方式,要求附人员联络表。

4、 培训和演练

1)应急救援培训

(1)培训计划及落实的措施,对应急人员的素质、能力要求。

(2)全员培训,提高应急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参与救援的能力。

2)演习(演练)

(1)应急预案演练的计划、组织实施要求。

(2)检验应急行动与预案的符合性,对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缺陷的评估。

(3)根据演练后实际情况,提出对预案进行改进的要求。

5、  其他保障

(1)建立应急抢险专家库,包括起重机械、机电、设备等相关部门的专家信息。

(2)需要请求援助的外部机构和组织的名单和联络方式。

(3)根据本单位应急工作需求而确定的其他相关保障措施(如:交通运输保障、治安保障、技术保障、医疗保障、后勤保障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