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严格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逐级明确各级消防安全职责,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

2、对新工人和广大员工普及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尤其是要加强对在重点消防区域工作的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并经常性进行专门的消防训练和考核。

3、分厂要按照重点消防区域应急救援预案的内容要求,经常性、定期组织各种事故情况下的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要组织严密,分工合理,接近实际,效果明显。

4、专、兼职消防人员要学习掌握重点消防区域的各种资料情况,并积极学习各种消防技术知识,做到会学、会用、能用。

5、分厂应根据实际情况健全各种消防安全制度,包括巡逻,逐级防火检查、用火用电、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等制度。

6、分厂安全员对分厂的重点消防区域安全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有权进行监督,发现问题有权责令限期整改。

7、重点消防区域属要害岗位,分厂要严格执行公司及分厂《要害岗位安全管理制度》,非工作人员进入要害岗位必须经安全环保部、分厂同意,并进行如实登记后方可进入。

8、认真加强重点消防区域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重点消防区域的安全管理水平。

9、保持重点消防区域各种通道的畅通完好,不得阻碍交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