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产生的原因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用火管理不当造成火灾。

2.对易燃物品管理不善,库房堆放材料没有根据物质的性质分类储存。

3.电器设备绝缘不良,安装不符合规程要求,发生短路、超负荷、接触电阻过大等,都可能引起火灾。

4.工艺布置不合理,易燃易爆场所未采取相应的防火防爆措施,设备缺乏维护检修,都可能引起火灾。

5.违反安全操作规程,使设备超温、超压,或在易燃易爆场所违章动火、吸烟等都可能引起火灾。

6.通风不良,生产场所的可燃气体或粉尘在空气中达到爆炸浓度,遇火源引起火灾。

7.避雷设备装置不当,缺乏检修或没有避雷装置,发生雷击引起火灾。

8.易燃易爆生产场所的设备、管线没有采取消除静电措施,发生放电引起火灾。

9.将棉纱、油布、沾油铁屑等,放置不当,在一定条件下发生自燃起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