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火作业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3日

1.对于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动火前须把里面的易燃易爆品转移到安全地。
        2.电焊回路(地线)应接在焊件上,不得与其他设备搭火。
        3.高空动火不许有火花四处飞溅,应采取措施围接,附近一切易燃物要移开或盖好,防止火花飞溅到周围可燃物上引起火灾爆炸事故。
        4.高空进行动火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
        5.动火作业应有专人监火。动火前应清除现场及周围易燃物,或采取其他有效的安全措施,配备足够适用的消防器材。
        6.动火作业前,应检查电、气焊工具,保证安全可靠,不准带病使用。动火工具设备必须完好,安全附件齐全良好,符合安全要求。
        7.使用气焊焊割动火作业时,氧气瓶、乙炔气瓶离明火应在10米以上,乙炔气瓶与氧气瓶之间距离应在5米以上,并不准在烈日下暴晒。
        8.动火作业完毕后,应清理现场、熄灭余火、切断电源,确认无残留火种后方可离开。
        9.上班前检查动火条件有无变化,下班前检查有无留下火种,保安做好夜间和节假日的巡检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