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展家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 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为摸清家禽产品质量安全中可能存在的未知危害因子,评估已知危害因子,为科学监管、应急处置、生产指导、消费引导、科普解读等方面做好技术支持,确保高质量推进家禽产业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认真贯彻《畜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全面开展家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为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助推全州脱贫攻坚。

按照“防风险、抓规范、强监管、保安全”的总体思路,以家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重点,开展家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旨在实现产品质量监管从“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通过监测发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的家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掌握重大危害因子的发展变化趋势,找准风险隐患及症结所在,提出预见性的建议和应对措施,最终形成家禽养殖相关技术规范和风险监测综合分析报告,及时指导全州家禽生产和引导公众消费,科学回应社会关切,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家禽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全州家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项监测任务在全州范围实施,共计监测家禽产品94批次,分常规、重点、专项三个方面开展监测工作。各地将根据检测结果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严肃查处。

各地在开展监测抽样工作的同时,对涉及被抽样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主要针对兽药饲料使用台账,休药期制度的执行情况,假劣兽药饲料产品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畜牧业投入品市场,为家禽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