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患者就医期间人身财产安全保卫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1日

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在医院过夜的住院病人提供带有门锁或门栓的病房;夜间新入院病人较少的病区,应在病区大门加锁,以保障患者及值班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新生儿科实施封闭式管理,以防止造成新生儿院内感染或丢失;在产科应该实行母婴分离卡,抱出婴儿时责任护士将填有自已姓名等情况的母婴分离卡交给产妇或其家属,以防新生儿丢失;保卫科或保卫人员,进行定时巡逻和门卫值班,对院内可疑人员进行盘问,防止侵权事情发生;中夜班或节假日,病区值班人员也应加强病房巡回,对可疑人员进行盘问,防止侵权事情发生。
二、做好安全宣教工作。患者入院后,由护士或主管医生向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安全宣教,包括个人财产保护、人身安全保护、用药知识、疾病知识等宣教工作,提高患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巡逻,对发现的盗窃、病区患者之间的激烈争吵或打架,医护人员及保卫人员应及时制止;如发现患者丢失物品时,应协助寻找。
四、报告义务。如发生患者侵权事件(包括患者走失)等,应当及时通知患者家属和报警。在最短的时间内知道损害发生的后果,以便让警方和患者家属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挽回损失或者防止人身权益进一步受到损害。
                 二0一0年三月八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