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水厂食品安全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1.目的
通过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工作效率,使之符合其岗位任职要求及公司发展需要。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的培训管理。
3.职责
 3.1人力资源部负责本公司人力资源管理。
3.2 各部门协助实施人员的聘用、培训和评价。
4. 工作程序
 4.1 人员的配置
4.1.1 公司各部门根据岗位要求,明确各岗位的岗位职责、人员素质要求(包括人员的教育经历、所受到的培训、工作经验等方面的要求)、入职后所需的培训等。由本公司人力资源部编制《岗位任职要求》。
4.1.2 特殊工种人员需持有权威部门颁发的上岗证书,如电焊工、检疫人员等持证上岗。
4.1.3 本公司人力资源部根据《岗位任职要求》的规定通过招聘、培训等方式录用合适的人员。
4.2 培训
4.2.1 新员工培训
   新员工入职后需进行入职培训,培训合格颁发上岗证或培训合格后方能正式聘用。入职培训包括:
1)    基础培训,本公司简介、本公司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知识、质量意识、本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培训。
2)    岗位培训,即业务技术培训,确保其能胜任从事的工作。其中生产层人员需进行生产技能培训,确保:
——能正确掌握自己使用的工具,仪器和机械设备,保质地完成制作的产品。
——能够阅读和正确理解技术文件和生产计划。
——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质量责任。
——了解工作场所的安全要求。
4.2.2 培训计划
每年12月各部门应将第二年需要的各种培训教育计划报送本公司人力资源部进行统筹安排,编制“年度培训计划”。“年度培训计划”经总经理批准后实施。
 
 
 
4.2.3 培训计划的内容包括:培训的目的、要求、培训时间、培训对象、培训方式(脱产、
半脱产、送外培训等)、课时安排、考核办法及所需的资料等。
4.2.4 培训方法
1)    人力资源部新员工上岗培训,采用“师教徒”的方法。
2)    生产人员采用生产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的形式进行。
3)    其他培训采用聘请本公司内部或外部讲课人员进行授课等方式进行。
4.2.5 凡涉及送外培训的,包括特殊工种在内,各有关部门应向人力资源部提出申请,并附上有关文件资料,送交本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核批准后方能送外培训。
4.2.6 培训效果的评价
    培训完成后应通过对实际工作业绩的考核来评价培训的有效性,编制“人员培训登记表”记录评价结果。培训效果的评价可采用:
1)    针对人员能力或工作质量的提高评价培训效果。
2)    测量培训效果和对组织的影响,可采用对工作效果进行水平对比的方式进行。
4.2.7 培训的实施
人力资源部应按计划实施培训。
4.2.8公司人力资源部应保存员工培训的各项记录。
4.3 考核
本公司人力资源部每年年底组织各单位对各岗位人员进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采取转岗或再培训等方式使其胜任本职工作。
4.4 本公司人力资源部建立员工档案,保存员工的各种学历证件、培训记录、考核记录和上岗证书等。
5. 相关文件和记录
5.1年度培训计划
5.2岗位任职要求
5.3教育培训申请表
5.4人员培训登记表
5.5员工档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