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防尘管理的安全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防尘管理制度的检查

(1)矿井必须有健全的防尘管理制度,组建防尘组织和队伍,做到制度健全、责任具体、管理严格,防尘措施落实有效。

(2)矿井每年应制定综合防尘措施、预防和隔绝煤尘爆炸措施及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3)矿井应每周至少检查1次隔爆设施的安装地点、数量、水量或岩粉量及安装质量必须符合要求。

2.防尘供水系统的检查

(1)没有防尘供水管路的采掘工作面不得生产。

(2)主要运输巷、带式输送机斜井与平巷、上山与下山、采区运输巷与回风巷、采煤工作面运输巷与回风巷、掘进巷道、煤仓放煤口、溜煤眼放煤口、卸(转)载点等都必须敷设防尘供水管路,并安设支管和阀门。

3.煤仓和溜煤眼的检查

(1)井下所有煤仓和溜煤眼都应保持一定的存煤,不得放空;

有涌水的可以放空,但放空后放煤口闸板必须关闭并设置导水管。

(2)溜煤眼不得兼作风眼使用。

(3)煤仓和溜煤眼上部必须设置护栏,现场有警示牌,护栏四周底板垫平填实,不得有空档,严防人员误人造成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