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支柱维修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20日

  1、精心维修,严格按拆装工艺作业,正确使用拆卸和试压设备,避免违章作业而引起不必要安全事故发生。
  2、支柱解体前,要先把柱子外表煤泥、煤尘冲洗干净,拆柱子过程中,注意机器运转情况和工作地点周边情况,防止钢销蹦起伤人。
  3、对支柱解体时,拆活塞要用专用工具拉出活塞,不能用其它工具随意敲打,以免损坏活栓、缸体。
  4、对解体后的部件进行冲洗,表面不允许有污物,对所有结构进行除锈,零部件要在煤油中进行清洗。
  5、检查缸体和活柱的锈蚀、拉伤、磨损、变形情况,活塞换O型密封、碗型圈时严格作业工艺,防止修后柱体漏液。
  6、各液压件装配时,在密封及配合面上应涂少量油脂,以防擦伤相应表面,并保证转动灵活。
  7、装好后进行动作试验和性能试验,做到不漏液,升降灵活、无卡阻现象检测合格妥善存放备用,以供井下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