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车辆自燃现场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一、可能发生自燃的危险源
1、 工程车内抽烟引起油料燃烧
2、 车辆线路老化、短路引起自燃
3、 发动机过热烧毁电线,引起燃烧
二、 现场处置措施
1、工程车辆一旦起火,司机应采取自救措施,先将工程车电源关闭,防止其他部件短路造成损毁。在安全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将自然车辆开往远离木片的地方再使用灭火器或就近消防井、土进行灭火,如火势仍无法控制,立即拔打119火警电话,通知当班调度员,详细告诉车辆位置等,同时司机应在扑救的同时向车间主任、安全员及当班班长报告,车间主任接到现场人员报告后负责判断事故大小,在第一时间内上报生产技术部及安保部,同时指挥协调车间人员进行扑救。安全员及当班长负责具体组织当班人员进行防护和扑救工作,同时酌情拨打电话报警。
2、事故发生后,应尽快将事故车辆开到安全区域,然后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进行紧急灭火。
三、预防事故安全措施
1、工程车辆司机在工程车辆运行期间每2小时检查线路一次,每班用水给水箱降温一次,每班清理发动机卫生一次。
2、工程车辆有自然迹象,及未见明火时、但线路发热变软应停车降温,查明原因后在使用。
3、工程车辆如自燃发现明火,司机应第一时间将车辆开出料场,就近找水源将明火扑灭或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并同时通知生产调度及车间和安保部,组织人员帮忙灭火。
4、救援人员为车间所有当班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