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器保管、管理配置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26日

        1.购进灭火器材要严格把关,保证灭火器材的质量,必须有合格证和发票。
        2.入库后要有专人负责验收、管理。
        3.发放要有登记记录,严格领用手续,必须有专人负责。
        4.发放的灭火器每季度必须检查一次,定期更换。
        5.明确灭火器的用途、功能和使用方法,根据灭火器喷射时间短的特点,在使用灭火器时,把灭火器拿到离着火点尽可能近的地方再启动,防止动力迟缓或者过早启动影响灭火效果。
        6.使用干粉灭火器时,要站在上风处,充分发挥效能。
        7.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要注意掌握好提拿姿势,防止冻伤。
        8.使用各种灭火器时,均应注意不要使灭火器盖和底部对着人的身体,以免发生伤害事故。
        9.灭火器使用完后,要写出使用更换报告。(说明着火时间、地点、原因和程度等);生产技术部待查明事故原因后,持空灭火器到物资库更换领用新的灭火器。
        10.凡是到期需要检查和维修的各类灭火器,要按期更换,不得用于灭火演习和实际操作的喷射,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