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经理安全、职业健康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 总经理是公司的安全、职业健康第一责任人,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程、规定,把安全生产纳入公司发展规划,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发展,对本公司安全、职业健康工作全面负责。
2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地方政府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做好劳动保护工作,不断改善作业条件,保证安全文明生产。组织制定、修订公司的本质安全方针、目标,批准、发布公司的安全、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并贯彻执行。
3 负责建立健全安全、职业健康责任制,将安全、职业健康工作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干部考核、选拔、任用过程中,把安全、职业健康工作业绩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
4 主持本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工作,将安全、职业健康工作列入本公司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5 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支持该机构履行职责。
6 切实保证安全、职业健康的资金有效投入,保证公司安全生产所需安全、职业健康经费的拨付和投入使用,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7 组织召开安全、职业健康安委会会议,主持研究安全、职业健康情况,听取公司安全管理科的工作汇报,解决工作中的重大安全问题。
8 严格贯彻安全、职业健康“五同时”原则,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考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9 确定本单位安全生产目标,对安全生产作出显著成绩的部门与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10 按“四不放过”原则主持或参加伤亡事故和其它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对事故责任者处理意见的落实。
11 组织制订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在公司发生安全事故时,应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
 

  • Tag:职业健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