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班组长职业健康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一)对班组安全负总责。对本班组人员的技能、身体状况、思想状况等方面进行日常监管,合理安排工作。
(二)对新入厂(包括实习、代培人员)、换岗人员、复工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三)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时制止一切违章违纪行为。
(四)组织召开班前会、班后会,根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安全交底。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五)在安排、布置各项工作前,对有关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安排互保对子并监督执行情况。
(六)对本班组的工器具、设备设施、劳动保护用品穿戴情况等要经常检查,保持完好。对于不安全因素和重大险情要及时汇报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七)熟知本班组岗位作业活动,及时进行危险源辨识并制定有效的控制措施,保证危险源处于受控状态。
(八)掌握相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组织职工参加突发事故的应急演练。当生产作业出现紧急状态时,启动应急预案。
(九)按交接班要求,对所负责设备、设施、消防器材、防护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交接。各种安全生产记录正确清楚。
(十)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并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协助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