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室学生实验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1.非本室人员,未经允许不准进入室内,不得擅自动用室内的仪器、设备及药品。

2.实验前必须充分熟悉仪器和操作规程方可进行实验。实验过程要认真作好记录。

3.爱护国家财产,使用各种仪器药品,特别是各种贵重玻璃仪器、易爆和剧毒药品,必须小心谨慎、严格控制使用量。

4.损坏仪器立即报告有关教师并登记。根据情节轻重罚款。

5.使用电炉、各种气体钢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发生火灾。

6.遵守纪律,室内严禁吸烟、喧哗、收听录音机,实验课不准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走动和交谈,保持室内肃静。

7.对于大型仪器要有专人负责,按时进行维护保养,分工明确、通力合作。

8.所用仪器药品分类存放,专人管理,千元以上的仪器建立使用维护登记卡。

9.学生第一次实验时(或之前),特别对综合实验、毕业论文的学生实验前要进行安全防火教育,遵守实验室制度的教育。

10.对于各种气体钢瓶要严格管理,经常检查气体瓶的嘴、管线是否完 好,防止气体泄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1.新进仪器药品及时登账,每半年清点一次,做到账物相符。

12.牢记火警电话119号。

13.实验结束后,将所用仪器药品放回原处,关好门窗、气、水、电、搞好卫生,并在仪器使用登记本上签字。经老师允许方可离开实验室。

14.外单位借用仪器设备、工具要履行登记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