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卫生保健教师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2日

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经常对学生进行卫生健康教育, 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一、指导全校师生搞好学校卫生工作,使校园整洁美观。 有计划地加强对学生的卫生宣传教育。

二、了解和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每天进行晨检并按时组织各项预防接种工作。

三、每学期对学生进行1-2次视力检查,及时进行身体常规检查,并建立档案。

四、发现流行病或在流行病发病期间深入班级做好消毒预工作。

五、抓好近视眼防病工作,严格控制新发病率, 每学期深入各班指导眼保健操,重点抓好低年级眼保健操正确率。保持与部分患近视学生和有关教师的联系,指导学生养成正确用眼卫生习惯。 使近

视率与新发病率得到控制并低于区发病率平均值以下。

六、及时做好学生伤害事故及小疾病的处理工作,必要时负责送医院治疗,并填好处理情况记载表。

七、协助做好全校卫生检查、评比工作,每周向全校师生公布检查情况, 抓好学校天天打扫和每月一次大扫除。

八、做好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定期更换卫生宣传橱。根据季节变动和健康教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搞好定期卫生、健康教育广播。

九、重视对各类卫生健康教育资料的保管。

十、及时采购药品,妥善保管好药物,经常检查,避免变质失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