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维修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负责本公司供电设施的安装维护和检修工作。
2.负责公司所有电气设施及电路正常、安全使用,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确保安全用电,并做好防火工作。
3.负责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检查和监督工作,对本区域私拉乱扯及违规用电现象进行查处。如需临时用电,应向主管部门汇报批准后,方可按规范要求进行敷设。
4.遵守劳动纪律,注意安全生产,值班时坚守工作岗位。工作中要做到 “四不”,即工作不等领导分配布置,不依赖领导,自己本职工作不推诿,工作不拖拉。
5.积极配合供电部门的安全检修;防止产生供电中断现象。
6.在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维护过程中严格遵守电工作业规程,确保自身及他人人身安全。
7.坚守岗位,服从领导调派,定期对单位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维修,确保用电设施完好。
8.不断提高业务知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操作时穿戴好劳护用品。
9.对不符合用电安全的电器设施报告有关部门解决。
10配电房内禁止闲人出入,保证用电线路畅通。搞好工作场所的清洁卫 生,做到文明、整洁,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和其它危险物品。
11.定期对变压器及开关柜进行维护清理,保持清洁,预防尘土造成短路,
12.对电气设备线路要经常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