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处理委员会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事故处理委员会按《路行车事故处理规则》有关规定和“四不放过”的原则以及《路企业伤亡事故处理规则》有关规定,负责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

1、协助事故处理委员会调查、分析、处理段管内的各类事故,并根据要求拿出初步的处理意见。

2、负责对发生的行车B类一般事故、人身轻伤等事故调查分析。查明事故经过、原因,吸取教训,制定对策,并形成会议纪要。

3、负责定责事故(故障)的调查、分析、处理。以事实为依据,以有关法规、规章为准绳,客观、公正、准确的对事故(故障)的定性定责。

4、负责事故(故障)的责任追究。对事故(故障)责任者要根据性质和情节,予以批评教育、经济处罚、行政处分等;对于事故(故障)性质、情节严重的,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5、负责事故(故障)损失费用及善后处理工作。对事故(故障)损失费用、承担赔偿责任作出决定,并在事故(故障)处理报告中列出明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