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天行车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第一条  雨天行车,必须做到减速慢行,严禁高速行驶,避免紧急制动和急转向,前后车距和横向间距要适当拉大。
第二条  雨天通过交叉路口和弯道时,要减速、鸣号,密切在意道路动态情况,遇到情况要先慢、先让、先停,严禁争道抢行。
第三条  注意车辆、行人动态,提防撑伞、穿雨衣,穿雨披骑车而视线受到影响的行人和车辆。
第四条  若遇连续大雨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发生洪涝,淹没道路等情况,驾车要特别谨慎小心,注意观察。情况不明时,应选择安全地段停车,及时与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或单位联系。
第五条  雨天行车,防雨和商刮装置必须完好有效,行驶中发生故障必须修复后方准继续行驶。
 

下一篇: 夜间行车规定
上一篇: 雾天行车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