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雾天行车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第一条  出车前,将挡风玻璃和车灯擦干净,检查车辆的灯光系统,特别是防雾灯,刹车灯。
第二条  雾天行车应开亮防雾灯和前后小灯,必要时可使用大光灯,双向灯示意。行驶时在没有禁鸣标志的路段,要间隔断续鸣号,以提醒其他车辆和行人,要提高警惕,利用路面标志和路边标志,紧靠道路右侧,减速慢行。
第三条  雾天通过交叉路口,城镇及人口稠密地段,应辨清行进方向判明路口情况,确认通行信号缓慢通行。
第四条  雾天道路表面潮湿,行驶时要控制车速,避免急打方向和采取紧急制动,以免造成侧滑侧翻事故。
第五条  雾天行车,客运驾驶人需要停车休息或停车修理时,应选择安全地段紧靠道路右侧,开亮前后小灯。有条件可以选择在服务区域沿途停车场停车。
第六条  雾天行车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行驶速度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视距在10米,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视距在5米以下必须停止行驶,不准冒险行驶。
 

下一篇: 雨天行车规定
上一篇: 冬季行车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