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库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1、目的和范围 1.1目的
提高车库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了解国家有关车库安全管理的法规、政策,自觉地履行车库作业人员的各项职责。 1.2范围
规定车库作业人员进行培训的内容、方式,组织车库作业人员的方法。对培训取得的成果进行考核。 2、职责
车库安全管理人员负责组织对车库作业人员培训工作。单位负责组织对培训情况进行考核。
3、车库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制度
3.1车库一作业人员必须持质量技术部门的特种设备操作证方可独立从事相应的工种。
3.2车库作业人员的培训包括:外委培训(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和单位内部的培训两种。
3.3车库安全管理人员应建立该类人员的培训、教育档案,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参加车库作业的换证考试,保持操作证的有效性。
3.4车库安全管理人员每年应编制当年度车库作业人员的培训计划,报单位领导批准后实施。
3.5单位内容培训由车库安全管理人员负责组织实施,每季度至少一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家有关车库的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车库事故的案例分 武汉天马华源PCS
析;有关车库技术知识的学习。必要时可组织人员进行笔试。每次培训必须做好相应的记录。
3.6参加外委培训(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的人员必须经单位领导同意,培训合格的予以报销相应的费用。
3.7车库作业人员未按规定参加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的按有关制度予以处分或扣奖。
3.8车库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按质量技术部门的规定要求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