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车前收车后的车辆、设备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4日

一、   出车前应对车辆的各个部分进行细致的检查,是否有在行车中不安全的隐患出现,如仪表、灯光、轮胎气压等等。
        二、   运输部司机的工作岗位是运输部指定其驾驶的车辆。擅自脱离工作岗位、窜岗。
        三、    驾驶员在工作时间内必须穿着全套厂服,即厂服上衣、厂服裤子穿着齐全。、
        四、    自觉爱护养护车辆,认真检查车辆相关手续,做好行车“三检”(出车前、出车中、出车后车辆检查),确保“四良”(制动、转向、灯光、信号良好),“两洁”(车容整洁、车内整洁)。如调度分配出车时发现设备有故障、车容或车内不整洁者,进行警告
        五、    驾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如出现备品、备件、随车工具和货物丢失或损坏,司机有责任按价赔偿,触犯法律的由司法机关追究驾驶员刑事责任。
        六、    停车时,必须熄火。
        七、    汽车修理工配备工具由专人记录,由汽修工妥善保管,如有丢失,按工具原价赔偿。
        八、    司机每天上、下班时必须在运输部楼前,在当班调度的领导下做好交接工作,必须检查好车辆的各种情况,如发现车辆有刮、碰、油箱锁损坏、失效、油箱上有明显油污等现象需及时汇报当班调度。如未汇报,经运输部领导及检查人员发现对其当班司机按运输部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